close

 

  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想當個部落客是什麼病?

  可能是抖M病吧(?)

 

  先來說說我當部落客的心酸史。

  最長的一段時間應該是國三到高二那段,用無名的日子,沒無名我會死,然後也是個沒無名你就被排擠(?)

  後來FB出現,噗浪流行,變成沒FB跟噗浪你就被排擠

 

  啊不想被排擠啊就只好跟著潮流走(沒主見的廢物)

 

  以前寫文章自嗨該該生活瑣事,後來被社群網站綁架之後,就覺得寫篇文章真麻煩,也有幾次要回歸寫文章的日子啊,把FC2拿出來用,

  不忍說這邊以前我本來想拿來寫寫遊戲手札的結果遊戲都破關了我才寫到前面一點點(有夠懶)

 

  常常看別人寫,看到人家寫遊戲心得看得很爽,想跟進,發現截圖跟紀錄過程很麻煩加上我又沒梗寫得不好笑

  看到別人寫食記也想來一下,拍拍照片後連上傳整理都懶

  看到別人把生活瑣事寫得很好笑,粗話連篇的想說我也蠻會罵三字經學學,可是只凸顯出我的沒氣質啊(槌地)

 

  這次下定決心想來寫寫專題甘苦談,記錄一下免得我大四畢業時回想過去想不起專題到底幹了什麼鳥

  說不定做到瓶頸時還會有專業人士來回覆一下我然後我就爽歪歪了看官您說是唄?

 

  今天是星期四嘛,基本上沒意外周一跟周四我都會窩在研究室,搞那個KVM

  大概都是下午五點進研究室,先開一下FB玩玩遊戲收收花(最近迷上花店物語啦種花好好玩),開噗浪跟噗友喇賽一下

  想到的時候查資料看文獻想想今晚要做些什麼,今天我還有花一點時間做通識作業啦

 

  大概六點多吧就開始弄快照碟的部分

  之前做好的快照碟今天打開都拍料料我整個傻眼欸,看起來很像是硬碟分割出了問題有目錄無法正常掛載

  拎老師咧原始碟就好好的啊你快照碟是在拍三小~!?(怒拍桌)

  找不到原因的我(跨謀英文啦)就先把那些快照碟幹掉,先重新快照才能做我想做的實驗(幹)

  快照完之後就要來開啟網路啦,結果居然跟我說抓不到eth0,是~怎~樣~

 

  估狗一下,找到一堆英文論壇,硬著頭皮進去看,還好,雖然我跨謀他們對話的英文,可是喝嘎在挖跨五指令哇哈哈

  查了一下,說要進/etc/udev/rules.d/70-~~~~~~(目錄名太長我省略一下)去改網卡裝置

  哇靠打開有兩張網卡欸,於是就把原本舊的那張網卡號碼的裝置先註解掉,再把新的改成eth0,記憶力很好的我想起來之前用學長們做的系統上課時,只要還原也要做一樣的動作~

  在想是否是clone的關係,於是開始瘋狂估狗之旅

 

  還沒估到之前先煩一下小胖學長,小胖學長說他也不確定是什麼狀況,於是我繼續估然後癡癡等著佳辰學長(我就是個靠學長的廢物小學妹啦ㄎㄎ)

  在我估到的同時,佳辰學長也come back囉~

  我估到的是這篇文章:http://www.verydemo.com/demo_c167_i5061.html

  不過保險起見我還是又問佳辰學長一次,學長給的答案也差不多,但是說要怎麼解決,他也沒有辦法

  考慮到這次系統要針對管理者的方向設計,而不是教學使用,所以方便性是個指標,如果說使用者用了這套系統,然後每clone一台主機都要重設一次網卡不是很麻煩嗎?

  唉所以遇到個無法解決的問題了(痛扣)

 

  這次不是學長故意讓我們撞壁(還在記恨VNC事件)是真的撞壁了~

  

  再來,實驗直接用clone出來的主機再做一次clone

  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成功,也有生成xml檔,可是他們居然會共用一個碟啊!!!

 

  那根本就沒分出來嘛!!!!!

 

  所以快照的快照也宣告失敗(躺地)

 

  今天的收穫就是撞到兩堵牆壁(幹)

 

  好啦下周meeting我就作失敗報告好嚕,鳥哥說做不出來也是個成果(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30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